尿毒症有些什么症状?

2022-01-26 14:37:12 来源:

  尿毒症是急慢性肾衰竭终末期的阶段,一般是指慢性肾病的4期或5期。尿毒症的出现,基本上代表了肾脏结构和功能发生了非常严重的病变。


  肾脏对人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,中医认为,肾为人体的先天之本,肾精化肾气,肾气分阴阳。肾脏是身体的“净水器”,将体内废物代谢排出去,调节身体的水盐平衡,具有强大的代偿功能。


  当肾脏出现问题时,身体也会作出一些提示。尿毒症疾病的出现已经是是肾病晚期了,提前知晓肾病早期症状有助于我们提前预防和积极治疗。


  那有些什么症状呢?


  尿毒症的早期没有太特殊的临床表现,但也往往有迹可循。


  1.眼皮或双腿浮肿


  肾脏负责水液代谢,而当肾“生病”了,工作能力就会下降,导致尿蛋白大量流失或水负荷过高,细胞间组织渗透压过高,出现眼皮或双腿浮肿的情况。


  2.皮肤瘙痒


  当肾脏出现损伤时,可影响尿素的正常排出,此时尿酸通过皮肤排泄,会刺激皮肤,进而引起瘙痒。


  3.头痛、乏力


  当肾病伴有高血压时,很容易引起头痛、乏力的情况,主要因脑血管充盈压增加,牵拉脑膜引起。


  4.尿量异常


  通常情况下,健康成年人每天的排尿量约在1500~2500ml,如果少于400ml(少尿)或超过2500ml(多尿),都属于不正常的情况,要警惕肾脏问题。


  5.夜尿增多


  一般来说,健康人群的夜尿次数不超过2次,尿量少于750ml。如果排除饮食因素等原因,依然夜尿超过3次,需警惕肾脏疾病。


  6.泡沫尿、血尿


  一般来说,尿毒症早期肾功能出现损害,肌酐,尿素氮升高,肾小球滤过率下降,蛋白及红细胞漏出,尿常规显示尿蛋白阳性,潜血阳性,红细胞数增多,故而出现小便中有泡沫,小便发红等症状。


  7.高血压。


  肾脏的主要功能就是排水排钠,尿毒症时期,肾脏排泄功能显著下降,水钠潴留出现,就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。


  8.食欲不佳,厌食,恶心


  尿毒症严重影响肾脏排泄功能,导致毒素淤积,影响了消化系统的功能,而且,随着病情加重,病程延长,恶心、呕吐、腹部闷胀的表现更明显。


  9.口臭


  尿毒症影响身体健康,有可能会让患者出现明显的口臭表现,这也是尿毒症的信号。此时患者呼出的气体会有尿味,这是细菌分解唾液中的尿素形成氨类物质引起的。对于这种信号产生说明尿毒症正在发展的过程中。


  尿毒症被称为“沉默的杀手”,当患者出现上述症状时,不要讳疾忌医,应尽快就医检查,端正认知,积极治疗,让专业医师来帮助你抵抗疾病的侵袭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尿毒症是什么?尿毒症肌酐指标是多少?

    尿毒症是因为肾脏功能损伤,不能排出体内代谢的毒素、多余水分,不能调节水电解质酸碱平衡造成的综合征。引起尿毒症的原因非常多,可由原发或者继发疾病造成,如长时间糖尿病、高血压没有控制,造成肾脏损伤,出现尿毒症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尿毒症是什么原因导致的?

      尿毒症不是一蹴而就的,是慢性肾病的逐步恶化成的一种疾病,尿毒症就像是生命中的一把匕首,随时危害着人身健康,是非常大的隐患 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